下午,韩寒刚上场,
就有位观众朝他扔了个垃圾。
而他却对那个人说
“注意安全。”
主持人问张悦然和韩寒
作为80后的他们在逐渐成为社会中流砥柱期间,有何成长
韩寒说
所谓成长,就是一种“软化”感吧(大致也记不清了,见谅)
-
他说
无论是从有了孩子后
还是脑中有文字,但是因为担心言论过于直白被禁,开始修剪条条框框后
自己都在随着年岁的增长
软化着
-
少了一份叛逆的戾气
多了一份淡然的成熟
就像刚刚对待那个上场一边扔垃圾一边大声呵斥
“我讨厌你!我不支持你!滚!”
的观众一样
他的反应十分冷静
所谓
淡然
成熟
就是能接受鲜花与掌声
也能接受不满与嘘声
-
作为嘉宾,他整个过程都是在笑的
目光直视着主持人和张悦然老师,非常专注,表情很和蔼可亲
虽然他在笑什么,我不知道
但他是个很有趣的人
他直话直说,会拿“污”作调侃。也喜欢自嘲,来点段子
这是一种很有趣的幽默
-
这是他第一次来上海书展作嘉宾
他说
以前的他觉得闹展出不了静读人 所以不愿来凑热闹(自己转译大致意思文艺化一下)
现在的他似乎有些变化
但是我相信
不是因为赞助商给的钱有多么多
也许就是因为
想出来装装x
无妨
还是感谢韩寒先生
他从一代年轻人代表,到成为下一代年轻人甚至国民们的“老师”再到今天成为网红成为导演成为等等身份中的“成功者”
不断突破自我延续着,连载着以自己名字为题的的生活故事的点点滴滴
-
不管哪种身份
他都成为了独一无二的自己
-
淡然
成熟
成长
这就是80后们的生活赞歌吧
-
end
-
by98年的双
#2016上海书展#

评论
热度(4)